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在中东海域缴获大批“非法”武器

美军在中东海域缴获大批“非法”武器
2021年05月10日 10: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在中东海域缴获大批“非法”武器,密密麻麻摆满巡洋舰甲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博客”网站5月9日报道,美国海军近日从一艘无国籍的独桅帆船上缴获了数千件非法武器,这些武器足以装备一支小型军队。

  美国国防部在5月8日的发布会上说,美国海军的“蒙特雷”号导弹巡洋舰于5月6日至7日在阿拉伯海北部的国际水域从一艘无国籍的单桅帆船上缴获了一批非法武器。“蒙特雷”号导弹巡洋舰及其搭载的美国海岸警卫队高级别拦截小组在国际水域进行例行登船核查时发现了这批非法货物。

  这些武器包括数十枚先进的反坦克导弹、数千把突击步枪、数百挺PKM机枪,还有狙击步枪和火箭筒。其他武器装备还包括先进的光学瞄准器具。美国海军正在调查这些武器的来源和运输的目的地。

  美国《海军时报》5月9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海军的初步调查后发现这艘船来自伊朗。美方人员登船后,在甲板下方发现了用绿色塑料袋包裹的武器,其中包括3000支突击步枪、数百把重型机枪和狙击步枪。

  报道还称,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这些武器与其他被拦截的运送给胡塞武装的货物类似。这名官员说,根据对船员的询问和对船上材料的调查,他们确定这艘船来自伊朗。美国第五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所有非法货物被转移后,这艘帆船被评估为仍具备适航能力,在经过询问后该船的船员被释放,释放前还给他们提供了食物和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