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应欧洲盟友请求 美军撤离阿富汗或进一步推迟

应欧洲盟友请求 美军撤离阿富汗或进一步推迟
2021年05月08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应欧洲盟友请求 美军撤离阿富汗或进一步推迟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已启动从阿富汗撤军的进程,有官员曾暗示可能最早会在7月4日完成撤军。但《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欧洲盟友正敦促美国推迟从阿富汗撤军,以给北约盟国更多的时间进行撤军的准备工作。

  美国官员说,作为回应,美军撤离可能会推迟两周或更长时间。美国总统拜登4月下令在9月11日之前完全撤军,军方表示他们可以在夏天就完成撤军。

  官员们说,另一个麻烦是,多年来一直确保喀布尔机场安全的土耳其已经告诉美国和北约,他们的部队也可能会离开。官员说,土耳其部队的离开可能会促使一些西方国家重新考虑如何在没有国际部队驻扎机场的情况下,让使馆们保持开放。

  美国中央司令部3日说,撤军行动已完成约2%至6%,包括从阿富汗撤出约60架飞机,确认了约有1300件设备要销毁,以及将赫尔曼德的一个基地转移给阿富汗军队控制。

  由于美国没能遵守特朗普政府此前与塔利班达成的5月1日撤军的承诺,塔利班威胁要在撤军时袭击美军,美国官员因此正在加强武力保护措施。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6日表示,美军已经增派了12架F-18战斗机,为撤离阿富汗的部队提供保护。

  五角大楼3日透露,上周末发生了一些“小规模骚扰袭击”,但对撤军没有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