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高官称俄中开发出摧毁美国卫星武器 俄专家驳斥

美军高官称俄中开发出摧毁美国卫星武器 俄专家驳斥
2021年05月04日 19: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高官称俄中开发出“摧毁美国卫星武器” 俄专家驳斥

  美军高官近日表示

  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开发出

  “破坏或摧毁美国卫星的武器”

  俄罗斯专家对此进行了批驳:

  美国才是第一个

  试图往太空运送武器的国家

  美军高官称:俄中开发出

  “摧毁美国卫星的武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日报道称,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司令约翰·雷蒙德少将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开发出“破坏或摧毁美国卫星的武器”。

▲ 约翰·雷蒙德 资料图▲ 约翰·雷蒙德 资料图

  雷蒙德表示:“太空和天空、陆地、海洋一样也是战区,最近数年来随着中国以及俄罗斯研发出能够从地面、太空或网络空间瘫痪或摧毁美国卫星的武器,这有了更加具体化的内容。”

  雷蒙德还称,美国的目标是“不卷入始于太空或蔓延到太空的冲突”,因此美国必须“不允许”事态这样发展,太空领域“对所有人都应当是安全的”。

  俄专家驳斥:想要拨款!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军事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波德别列兹金在接受采访时对此表示:美国是第一个试图往太空运送武器的国家,俄罗斯提出的禁止在太空部署军事武器的建议遭到了美国拒绝。

  波德别列兹金还表示:“如果美国这么担心对自己卫星的‘威胁’,那么我们可以签署一项禁止反卫星武器的协议。”他还把雷蒙德的言论解释为是希望获得额外的拨款。

  报道称,雷蒙德早在3月初就做出了类似评估。当时他向《纽约时报》表示,俄中在太空的能力引起美国的忧虑,两国有很多各种能级的激光系统,适用于从地面摧毁、损坏或瘫痪卫星。

  专家:美国欲把大国竞争

  延伸向外太空

  总台特约评论员滕建群分析:

  从军事角度来看,美国已经在外太空具有多种作战能力。此外,美国还在研究攻防兼备的卫星体系,可使对方卫星在一定时期内致盲,这种能力只有美国有。

  从编制体制来看,在特朗普政府期间,美国已经公开地成立了太空军。

  从军事演习来看,从2001年开始,美国空军不断进行太空战演习。

  所以对美国来说,太空部队请求拨款是一方面,这是在大国竞争背景下,美国把战备延伸到了外太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