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吉塔边境冲突吉方公民死亡人数增加到31人

俄媒:吉塔边境冲突吉方公民死亡人数增加到31人
2021年05月01日 09: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吉塔边境冲突吉方公民死亡人数增加到31人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30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副部长阿利扎·索尔通别科娃4月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吉塔边境冲突中,吉方公民死亡人数增加到31人,154人受伤。

吉尔吉斯斯坦士兵吉尔吉斯斯坦士兵

  索尔通别科娃说:“吉塔边境冲突吉方公民受伤人数升至154人,31人死亡。”她还表示,伤者当中121人是平民。

  吉尔吉斯斯坦24.kg通讯社4月30日援引该国政府驻巴特肯州全权代表报道称,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边境的交火已全面停止。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驻巴特肯州全权代表奥莫尔别科·苏瓦纳利耶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边境的交火已全面停止,装备和重武器被撤回至原来的位置。但他也说:“不过,现在说局势已完全稳定还为时过早。军事冲突的影响非常严重。”

  4月29日,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边境地区居民冲突演变为两国军事武装对抗。两国边防军冲突持续超6小时。这一流血事件造成双方150多人受伤,20人死亡。4月29日晚,双方就停火和从边界撤军达成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