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俄罗斯将能在新建空间站上开展军事实验

俄专家:俄罗斯将能在新建空间站上开展军事实验
2021年05月01日 09: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专家:俄罗斯将能在新建空间站上开展军事实验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30日报道称,俄罗斯宇航学领域专家瓦季姆·卢卡舍维奇表示,俄罗斯军方将能够使用新的俄罗斯轨道服务站来进行目前不允许在国际空间站上开展的实验。

  俄罗斯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外太空行走

  卢卡舍维奇表示:“目前不能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军事应用实验,因为那里一直有外国存在,而在‘和平’号空间站(苏联建造的一个轨道空间站)上,我们曾有一个模块可用于军事应用实验。当然,新的国家空间站也可用做此目的。与过去大不相同的是,我们认为的战斗机将在太空中飞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卢卡舍维奇还说,所有以前要求在“金刚石”系列军用载人空间站上完成的任务现在都能由航天器自动完成。以前的有人空间站比自动航天器有一个优势,就是给卫星下达拍摄特定区域的任务,之后将装有胶卷的太空舱抛向地球,而宇航员可以自行机动选择拍摄目标。该专家还提到,目前与卫星的通信和从卫星的数据传输是以在线方式进行,因此对于新空间站来说这一任务正变得没有现实意义。

  据此前俄媒的报道,俄罗斯从2025年将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并开始建造新的俄罗斯轨道服务站,计划将其部署到300-400公里高度,倾角96.8-98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