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航母编队首次展开部署 系马岛战争以来最大规模

英国航母编队首次展开部署 系马岛战争以来最大规模
2021年04月27日 10: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英国1982年以来最大舰队将首次国际部署,还没定是否进黑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据《防务新闻》网站26日报道,自1982年马岛战争以来,英国皇家海军最大的舰艇编队将于下月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区展开国际部署。即将启程之前,英国国防部正对此进行“吹捧”。对于早前英国将分出战舰进入黑海的报道,《防务新闻》指出,现在英方还尚未决定……

  报道称,这是由排水量65000吨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率领打击群第一次(全球)部署,英方已经进行几个月的计划准备。现在英国国防部首次详细说明组成打击群的舰艇和所涉及的目的地。

  除了航母,这支舰队还包括两艘45型驱逐舰“卫士”号(HMS Defender)和“钻石”号(HMS Diamond),两艘23型护卫舰“肯特”号(HMS Kent)和“里士满”号(HMS Richmond),以及两艘支援舰,“维多利亚堡”号综合补给舰(RFA Fort Victoria,A387)和“泰德斯普林斯”号舰队油水补给舰(RFA Tidespring,A136),再加上一艘核潜艇。以及在航母上搭载8架英国购买的F-35B战斗机。

  《防务新闻》称,这次出动的军舰占据了英国皇家海军水面舰队的相当大一部分——目前总共只有19艘驱逐舰和护卫舰。

  此外,美国海军的“沙利文”号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和荷兰的“埃弗森”号护卫舰将在28周的部署中加入“伊丽莎白女王”号打击群。

  英国国防部称,这支航母打击群将于5月份启航,展示英国的影响力和力量。

  报道称,在部署过程中,它们将访问40多个国家,其中印度,日本,韩国和新加坡位居榜首,并与其中一系列国家海空军进行联合行动。在地中海沿岸,“伊丽莎白女王”号将与法国“戴高乐”号进行双航母作战(演练)。

  不过《防务新闻》指出,现在英国尚未决定从舰队中分出哪些军舰以及是否要进入黑海,这可能是与俄罗斯的“潜在爆点”。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早前报道,英国届时将从该航母打击群中分出一艘45型驱逐舰和一艘23型护卫舰进入黑海。英军的多架F-35B战机将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待命,以支持驶入黑海的军舰。英国海军的一名知情人士称,英方这样做意在宣示英国与乌克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团结一致。

  报道称,这是在美国取消向黑海派遣军舰的计划后,英国作出这一部署(决定)。英国国防部当时没有对相关报道发表评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