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在俄乌边境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 还是最先进型号

俄军在俄乌边境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 还是最先进型号
2021年04月12日 10: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俄军在俄乌边境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还是最先进型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博客”网站4月10日报道,俄罗斯近日在俄乌边境附近部署了“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报道称,俄罗斯武装部队正在沃罗涅日附近地区部署配备有R-500型增程型导弹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部署地距离乌克兰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只有250公里。

  “伊斯坎德尔-K”导弹系统

  《简氏防务周刊》的情报专家托马斯·布洛克此前就曾发现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自3月底以来就已经被转移到了俄乌边境。他在4月8日发表的文章中说,他确认了“伊斯坎德尔”短程导弹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部署到了沃罗涅日,该导弹系统可能属于第119导弹旅。

  他在文章中称:“自3月底以来,俄罗斯被确认向俄乌边境运送了大量军事装备,特别是在克里米亚、沃罗涅日和罗斯托夫地区。”此外,他还发布了在沃罗涅日俄军车队机动的视频,其中就包括“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在布洛克公布的视频中,能够看到刷涂有编号“111”和“121”的“伊斯坎德尔”导弹运输车,而根据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图像显示,这些导弹属于“伊斯坎德尔-K”导弹系统。这是“伊斯坎德尔”系列导弹中的最新型号,配备9M728和9M729两种巡航导弹。

布洛克发布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照片布洛克发布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照片

  俄罗斯方面曾表示,“伊斯坎德尔”巡航导弹的射程不到300英里(482公里),但也有军事分析人士强调,这种导弹射程可能超过3000公里,与“口径”巡航导弹类似。

  俄罗斯官方消息曾声称R-500型导弹能携带一枚500公斤重的常规弹头或是10-50KT(千吨)TNT爆炸当量的核弹头。该导弹很可能配备有多种常规弹头,包括集束弹、燃料-空气弹和钻地弹,该导弹能突破敌人的防空系统,目标精度可达5-7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