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停后基地人员被枪杀 德特里克堡怎么查都不为过

关停后基地人员被枪杀 德特里克堡怎么查都不为过
2021年04月09日 15:01 新民晚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们再次呼吁美方本着负责任态度,切实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对美国境内外的生物军事化活动作出全面澄清,并停止独家阻挡《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设立核查机制。”

  文 | 海上客

  昨天(4月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在回答有关疫情溯源问题时,提到了——有关各方,包括美国,也该像中方一样,“采取科学合作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溯源合作,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去本国开展溯源科学研究”。

  赵立坚 

  赵立坚同时呼吁美方,要“本着负责任态度,切实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对美国境内外的生物军事化活动作出全面澄清,并停止独家阻挡《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设立核查机制”。

  哦,原来美国竟然还做了“独家阻挡”!那他凭什么拿着灯泡照着各家,想照哪家照哪家,搞得自己是普天之下最清白的一样。哪知道这种姿态是想颠倒黑白啊!

  就在赵立坚提出呼吁之前,当地时间4月6日,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市的美军德特里克堡基地发生枪击事件。

  在海叔看来,彻查德特里克堡,怎么查都不为过!

  01

  早在2020年2月,就有日本朝日电视台等媒体爆料称,2019年6月到10月间,美国逾15个州出现过病因不明的严重肺部病症。截至当年10月3日,累计报告死亡病例18个。而疑似此类病例者,当时已经分布到美国48个州和1个海外领地。当时,美国医务界俗称这类病征为“白肺病”,认为病因是电子雾化烟引起的。

  朝日电视台2020年2月报道截屏

  吊诡的是,就在“白肺病”已经引起美国一些媒体关注的2019年8月,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突然关闭。这一实验室关闭之际,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曾发表过一个声明表示,其涉及埃博拉病毒等危险微生物研究的项目处于暂停状态。而研究所发言人林登则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关停原因在于最高安全级别的实验室“废水净化系统能力不足”。

  美军德特里克堡实验室

  有关曾经承继旧日本731部队研究成果的德特里克堡为何突然关闭,海叔在2020年7月的文章《美国核泄漏,泄露了这些秘密!》中曾有过分析,认为其是否与新冠肺炎流行有关,美国民众,甚至世界人民都需要真相。

  时隔近1年,美国总统从特朗普变成了拜登,全球新冠肺炎患者已逾1.3亿,死亡人数近300万。可德特里克堡何曾给世人任何交代?

  在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依照客观规律有序进行,却仍未彻底找到新冠病毒源头的时候,德特里克堡是不是该由可信的第三方来做病毒溯源了呢?美方一方面由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孟天行屡屡向中方发起挑衅,诡辩称中方和世卫组织的联合调查不可信,对特定国家进行“有罪推定”,另一方面自身又决然不敢接受调查。这到底是何居心?

  02

  4月6日,德特里克堡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两人重伤,嫌疑人死亡。当地警方表示,嫌疑人是一38岁的男性,职业是海军医护兵。当天上午,他在德特里克堡基地附近的科技园开枪击中两名男性,随后他开车前往德特里克堡基地,在门口被基地人员开枪射杀。

  德特里克堡附近发生枪击案

  美国海军给出的信息是——此人作案动机不明。当地警方负责人詹森·兰多则只是一个劲儿地对媒体表示,“太不幸了,太悲伤了。这种事情太频繁了。每次打开电视,都能看到类似的事件,而现在在我的家门口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

  也许,这件事是一种巧合——误闯军事基地,遭到军方射杀,确实正常。然而,被射杀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海军医护兵。这一信息,说明了什么?真实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海叔感觉,要发掘出真相,必得第三方核查。

  03

  正如最近俄罗斯方面再次表态的——俄方关切于美国在其国内,特别是德特里克堡基地,以及在乌克兰等其他国家所开展的生物军事化活动。这就点得很透了!且不论俄方所提到的美国在乌克兰设立的16个生物实验室到底是怎么回事。先从德特里克堡查起,看来是很有必要的。

  按照赵立坚的话说,“我们再次呼吁美方本着负责任态度,切实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对美国境内外的生物军事化活动作出全面澄清,并停止独家阻挡《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设立核查机制”。

  下一步,美国该怎么做?全世界拭目以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