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打算向黑海派遣军舰 向俄发出"特殊信号"

美媒:美国打算向黑海派遣军舰 向俄发出"特殊信号"
2021年04月09日 11: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国打算向黑海派遣军舰,将向俄罗斯发出“特殊信号”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8日援引美国防部官员的话称,美国正考虑在未来几周内向黑海派遣军舰,以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境地区的“军事存在”有所增加。现在部署军舰将向俄罗斯发出的一个“特殊信号”。

  报道称,尽管美军不认为俄罗斯军队集结是采取进攻行动的姿态,但美国国防部官员官表示,“如果情况有所改变,我们将准备作出回应”,目前美方的评估是俄罗斯正在进行训练和演习,没有情报显示有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军事指令,但是俄方已经意识到了(形势)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这位官员还表示,美国海军将继续在黑海国际空域派出侦察机,以监视俄罗斯海军活动和在克里米亚的任何部队行动。

  据悉,根据1936年的《蒙特勒公约》,美国应提前14天通报其军舰进入黑海的计划。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是否已经发送了该通报。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9日报道,五角大楼对美军可能向黑海派遣战舰的报道不予置评。美国军方发言人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对这个问题)没什么能向你们通报。”

  早前,美国国务院称,美国、英国、加拿大、立陶宛和波兰举行了会谈,磋商了乌克兰局势,讨论他们自认为的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附近增强军事活动”。美方呼吁俄罗斯对美国所认为的部队调动做出解释,并表示愿意进行交流。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4月6日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方上周已经向美方做出说明,但俄罗斯不会按照美国设定的“基调和前景”展开对话,美方能得到的只有这些说明。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有权在本国领土上自行调动部队,这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任何人都不应对此感到紧张。莫斯科多次表示,俄罗斯不是乌克兰国内冲突的一方,希望基辅能克服当前的政治和经济危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