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舰硬闯印度海域令印网友心塞:感觉我们如此之弱

美舰硬闯印度海域令印网友心塞:感觉我们如此之弱
2021年04月09日 18: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美国军舰硬闯了印度专属经济区。

  “美国海军未经印度同意,就在拉克沙群岛附近开展行动。”据《印度时报》9日最新消息,美国第七舰队4月7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美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约翰·保罗·琼斯”号当天在印度拉克沙群岛(Lakshadweep Islands )附近开展了“航行自由”行动。该媒体特意强调,美国海军这一行动“没有事先征得印度同意”,直到9日发稿,印度官方依旧没有对此作出表态。

  报道称,美国第七舰队声明称,美国海军陆战队“约翰·保罗·琼斯”号驱逐舰“在没有事先征得印度同意的情况下,在印度专属经济区内的拉克沙群岛以西130海里处维护航行权利和自由,这符合国际法”。

  声明还称,印度要求在其专属经济区或大陆架进行军事演习或演练需要事先征得同意,“这一主张不符合国际法”,“这种航行自由行动(FONOP)通过挑战印度过度的海洋主张,维护了国际法承认的权利、自由和合法使用海洋的权利。”

  报道提到,美军声明还补充说,美军“每天”都在“印太地区”行动,“行动都是根据国际法展开的”,“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飞越、航行和行动”。

  在印度媒体看来,美军这份声明充满“挑衅”。《印度时报》称,美国寻求和印度在加强“联盟和伙伴关系”以在“印太地区”对中国进行“可信威慑”的合作之际,美国在印度专属经济区内航行并发表这样一份“挑衅声明”引人关注。

  报道还强调说,到目前为止,印度官方尚未作出表态。

  印度媒体似乎都“懵”了,纷纷感慨“出人意料”,报道几乎都集中在美军舰的行动“没有事先征得印度同意”之上。

  《印度教徒报》:美国海军未经事先同意就在印度专属经济区内开展行动↓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印度海军“未经同意”就在印度专属经济区内开展行动↓

  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还评论称,美军这份声明对新德里来说将是“刺耳的”,美国可是印度最亲密的战略伙伴之一,印美海军的军事演习贯穿全年。该媒体还扯上中国称,印美还一起反对中国“海上扩张”,尤其是在南海。

  美军舰硬闯印度专属经济区也引发了网友热议。

  有网友在印媒报道评论区写道,这是“典型的美国对待别国的态度”。↓

  在推特网友还联系到美日印澳“四国机制”(QUAD),表示“印度第一次尝到加入‘四国机制’的真正滋味。”↓

  有网友则喊话印度海军,称“印度海军应该对美国做同样的事,也援引一下国际法。”↓

  有网友公开批评起印度领导层:“世界上每个国家都知道印度领导层非常弱,只会嘴上功夫。”↓

  还有印度网友感叹:“这种情况真的很骇人,他们(美军)在向我们表明我们所处的地位。这让我感到我们国家是如此之弱。”↓

美国海军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