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漫天要价” 日本暂停F-15J战机翻新升级计划

美国“漫天要价” 日本暂停F-15J战机翻新升级计划
2021年04月09日 17: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漫天要价”,日本暂停F-15J战机翻新升级计划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由于日美无法就F-15J战斗机升级费用达成一致,而美国又以“零配件逐渐减少”等为由,对计划经费要价21亿多美元,日本决定重新审查F-15JSI计划,并在此期间暂停向美方(例如波音公司)支付升级费用。

  据日本《朝日新闻》7日报道,由于初始费用飞涨,日美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下令全面审查F-15J战斗机升级计划。

  据日本防卫省有关人士称,日方已经推迟在2021财年预算中编入相关费用,并且扣留2020财年预算中,准备支付给美国政府和相关厂商的390亿日元(约3.5亿美元)经费。

  报道称,在日本防卫省2019-2020财年预算中编入了总计802亿日元(约7.3亿美元)经费,作为F-15J翻修升级之前所需的设计成本和设施成本等“初始费用”。但是美方要求进一步增加初期支出费用,要求日方2021财年预算再增加213亿日元(约1.9亿美元)。

  据日本TBS NEWS电视台透露,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今年3月访日期间,美日双方曾对F-15J战斗机升级费用问题进行了讨论,但显然未达成共识,岸信夫当时告知奥斯汀扣留经费的决定。

  据悉,美国以“零配件不足/逐渐减少”等理由,将“初期费用”要价提高到2400亿日元(约21.9亿美元)。

  按照日本的计划,日本航空自卫队应在2027年前获得20架能够挂载JASSM-ER增程型联合空对面导弹和LRASM远程反舰导弹的F-15JSI战斗机,即所谓的F-15JSI“超级截击机”(Japanese Super Interceptor)。具体由美国波音公司和日本三菱重工合作完成,最终日本将升级98架F-15J,其余的F-15J将全部退役。

  据介绍,由于日本的F-15J战斗机是美国授权生产的,因此日方自行升级有很大的限制。目前日本重新评估升级计划,暂时也没有可用的替代方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