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500万剂新冠疫苗报废后美军找“国外疫苗”补缺口

1500万剂新冠疫苗报废后美军找“国外疫苗”补缺口
2021年04月09日 15:5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1500万剂新冠疫苗报废后,美军“找国外疫苗”补缺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军方日前透露,由于辉瑞疫苗必须在非常低的温度下才能保存,很难运送到国外,所以海外美军部队准备用单剂接种的强生疫苗。但不久前美国疫苗工厂发生1500万剂强生疫苗报废事件,造成海外美军疫苗供应困难,美国国防部正在用“国外的疫苗”弥补缺口。

  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USNI)当地时间4月8日报道,美国海军少将盖尔·谢弗(Gayle Shaff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5%的美军现役水兵已经进行完全免疫的新冠疫苗接种。美国军人在海外部署时,他们及其家人将依赖附近的军事治疗设施接种疫苗。美国海军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将更多疫苗集中到海外地区。

  但是美国国防卫生局局长罗纳德·普莱斯将军(Ronald Place)在记者会上指出,辉瑞公司的疫苗很难运送到国外,因为它必须在非常低的温度下保存。美国国防部计划将单次接种的强生疫苗用于在海外美军接种。

  报道称,据《纽约时报》早前消息,美国国内一家生产强生新冠疫苗的工厂,由于一次“人为错误”导致约1500万剂强生疫苗报废。

  普莱斯说,“我们针对海外部队供应强生疫苗,因此,我们正积极探索其他方法来弥补强生疫苗的暂时短缺。”

  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正在用国外的莫德纳疫苗(Moderna)取代预期的强生疫苗。普莱斯称,五角大楼正在谨慎的“不过多减少”用于其他地点的疫苗数量。

  报道没有进一步说明,普莱斯声称的“其他地点”具体所指。

  不过美国在新冠疫苗供应方面的表现并不光彩。自去年开始,美国就砸下重金从多家企业抢订多款疫苗。而美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疫苗生产国,据美媒《福布斯》杂志报道,截至今年3月,美国生产了全球第二多的新冠疫苗,出口量却是零。

  此前,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直白说,多个国家已请求美国提供疫苗,但美国政府在完成本国接种后,“我们乐于并将积极地贡献国际社会”。美国Axios新闻网评论指出,白宫传递的信息就是“美国优先”理论。“在全球数十亿人焦急地等待疫苗时,有3000万剂疫苗在俄亥俄州的仓库里吃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