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测试遭遇重大事故 加拿大已丧失所有潜艇战力

外媒:测试遭遇重大事故 加拿大已丧失所有潜艇战力
2021年04月08日 13: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测试遭遇重大事故,加拿大海军已丧失所有潜艇能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经过多年维修之后,加拿大皇家海军的“科纳·布鲁克”号(Corner Brook)维多利亚级常规潜艇原计划2020年重新服役,但是实现下潜、上浮功能的压载水舱在测试期间破裂,而且是可能永久性的损坏,将不得不在干船坞内再呆上几个月。据悉,维多利亚级也被阻止重返作战岗位。加拿大海军只有这4艘潜艇,目前已经丧失所有潜艇能力。

  据“防务简报”网站4月6日消息,维多利亚级原为英国皇家海军的支持者级潜艇,加拿大政府在1998年以大约6亿美元的代价获得所有4艘该型二手潜艇。但是,自从加入加拿大皇家海军后就一直遭受事故和故障的困扰,其中最不幸的就是“科纳·布鲁克”号。该艇2011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水域潜航时与海底相撞,2019年8月停靠维修时又遭受了一场大火。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国防部的报告显示,(2020年3月)“科纳·布鲁克”压载水舱进行压力测试,由于测试小组试图通过重新施加压力加速水舱排水而导致其破裂。该报告称,加拿大海军必须连续监测压载水舱的结构完整性,以确保潜艇在行动过程中可以保持浮出水面。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报道甚至称,这次损坏可能被证明是永久性的,并且即使在修复后,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继续带来风险。

  据加拿大通讯社获得的信息,由于压载水舱测试失败,目前所有4艘维多利亚级潜艇被阻止重返作战岗位。

  报道称,加拿大海军最近已经丧失所有潜艇能力。整个维多利亚级潜艇花在维修上的时间,已经超过服役行动的时间。尽管如此,加拿大军员仍在推进让这些潜艇服役到2027年的计划。为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升级和维修费用估计超过20亿加元(约15.87亿美元)。

  资料显示,在支持者级/维多利亚级潜艇被转让给加拿大时,就发现所有4艘潜艇的焊缝均出现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