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宣布将研制"雪松"洲际导弹 取代"亚尔斯"导弹

俄罗斯宣布将研制"雪松"洲际导弹 取代"亚尔斯"导弹
2021年04月07日 11:4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俄军宣布将在2023-2024年开始研制“雪松”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用以取代目前现役的“亚尔斯”和“白杨”等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今年莫斯科胜利阅兵式彩排视频中的“亚尔斯”导弹

  根据塔斯社4月2日援引国防工业部门消息,“雪松”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研制工作将在2023-2024年开始。涉及“雪松”导弹的科研工作已做出计划,编入了到2027年的国家武器计划。计划中,这种导弹将采用固体燃料,具备机动和井射部署功能,在2030年取代现在装备俄罗斯战略火箭军的“亚尔斯”导弹。目前,莫斯科热力技术学院未就“雪松”导弹的性能做出评论,该院曾研制出“白杨”和“亚尔斯”导弹。

  俄“亚尔斯”导弹的运输发射车来自白俄罗斯明斯克轮式牵引车厂(MZKT),图源:作者

  关于“雪松”导弹的报道最早出现在今年3月1日,当时消息人士向塔斯社透露称,俄罗斯国防工业企业已接手新一代战略导弹“雪松”的立项工作。“雪松”作为新一代洲际弹道导弹,将取代俄战略火箭军现有的机动部署洲际弹道导弹。

  955A型“奥列格大公”号下水仪式,图源:俄罗斯北方机器制造厂

  俄罗斯目前保有多型战略弹道导弹,包括战略火箭军装备的“白杨”、“白杨-M”和“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这些导弹能装在白俄罗斯生产的MZKT-79221导弹车上,进行机动部署;或部署在发射井内。在俄罗斯海军955和955A型“北风之神”核潜艇上,可装备新型的潜射“布拉瓦”战略弹道导弹。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洛奇科在2020年底接受采访时称,俄军正在积极推进“萨尔马特”和“先锋”导弹入列。

雪松弹道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