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伊士运河积压货轮清空前 美军航母战斗群先过去了

苏伊士运河积压货轮清空前 美军航母战斗群先过去了
2021年04月03日 21: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苏伊士运河“大塞船”积压的巨型货船还没有完全“清空”,美军航母战斗群就着急航经了运河。

  据美联社消息,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4月3日表示,因“长赐号”货轮搁浅而航程受阻的最后一批巨型集装箱船应可在当天全部通过运河。运河管理局负责人拉比2日表示,当天有80艘船舶通过了运河,其中就包括美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

  4月3日,美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官方推特发文证实,该航母战斗群航行通过了苏伊士运河,“在红海执行任务航行飞越,我们的航母战斗群很激动”。

  该账号发文称,美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是运河自3月29日“塞船”重开后首批通过的美军舰艇。根据香港“东网”介绍,该战斗群包括:航空母舰“艾森豪威尔”号、神盾巡洋舰“蒙特雷”号、神盾驱逐舰“米彻尔”号与“托马斯‧哈德纳”号。

  在另外一则推文中,美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还对埃及政府及运河管理局表示感谢。“我们感谢埃及政府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为确保所有船只在这条关键航道上的航行安全所做的努力,使得航空母舰战斗群迅速通过。”↓

  “东网”称,这是相隔两个月后再有美军航空母舰部署中东地区,维持对伊朗的威慑。

  关于美军航母布局,“东网”还介绍称,“艾森豪威尔”号通过苏伊士运河后驶入红海及印度洋西部,姊妹舰“罗斯福”号则在印度洋东部,形成“双航母”格局。配备F35B隐形战机的两栖攻击舰“马金岛”号,本周较早时离开中东并驶入印度洋。

航母苏伊士运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