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军今年将接收新一批“先锋”高超音速导弹

俄媒:俄军今年将接收新一批“先锋”高超音速导弹
2021年04月03日 09: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俄军今年将接收新一批“先锋”高超音速导弹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日报道称,俄机械制造科学生产联合体(隶属“战术导弹武器集团”)总经理、总设计师亚历山大·列昂诺夫表示,新一批带有制导部的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先锋”将在今年列装俄军部队。

“先锋”高超音速导弹装填进入发射井的画面“先锋”高超音速导弹装填进入发射井的画面

  列昂科夫在航天报告会期间回答记者有关今年“先锋”供应计划问题时称:“将再列装(“先锋”导弹系统)。”去年底,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2021年战略导弹兵应获得13套“亚尔斯”和“先锋”导弹系统,这将把该兵种的现代化武器比例提高到88.3%。

  据研制方的信息,“先锋”高超音速战斗部能够以27倍音速的速度飞行。装备有载高超音速滑翔飞翼弹头“先锋”的战略导弹系统的首个团于2019年在亚斯内导弹师(奥伦堡州)服役。官方未透露一个团究竟有多少该系统。同时,去年年底据悉,俄战略火箭兵共装备有4套“先锋”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