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正研发“高超音速导弹链” 俄专家:这方面遥遥领先

俄正研发“高超音速导弹链” 俄专家:这方面遥遥领先
2021年04月03日 09: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罗斯正研发“高超音速导弹链”,俄专家:在这方面已无人能与俄竞争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日报道,俄罗斯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隶属“战术导弹武器集团”)总经理、总设计师亚历山大·列昂诺夫称,俄罗斯正研制一系列新的高超音速系统,它们将是“先锋”、“锆石”和“匕首”系统的延续。

  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装填进入发射井的画面

  列昂诺夫在4月2日航天报告会期间对记者称:“如今人们听闻的是‘先锋’、‘锆石’、‘匕首’,而下一步是将得到发展的整个链条的系统。”据列昂科夫称,目前世界上没有人能够研制出比“先锋”更快的高超音速武器,但从现有系统的角度来看它可以完善。

  他说:“比高超音速更远的东西,据我了解的“先锋”导弹的性能,从速度角度来看已没法超越了。之后可完善系统克服反导、引导系统等参数本身,这已是进行内部完善。”他估计,俄罗斯在制定高超音速计划后,在这些技术上已无人能竞争,“我们遥遥领先于全球,在这方面没任何秘密。”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军事和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波德别列兹金也对此表示,与任何其他类型的武器一样,高超音速武器涉及一系列用于执行各种任务的导弹。“这是一种新型武器,当我们谈论高超音速系列产品时,这就意味着针对具体任务研制不同的武器系统,超音速武器不能通用,” 波德别列兹金说。

  他还强调,为了保持高超音速技术的竞争力,必须进一步发展它们。“如果我们不进一步开发技术,就可能会被超越,军事技术上的任何优势都不可能是永恒的。” 波德别列兹金总结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