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国将军提出要让俄罗斯在黑海“烦躁起来”

俄媒:美国将军提出要让俄罗斯在黑海“烦躁起来”
2021年04月02日 10: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美国将军提出要让俄罗斯在黑海“烦躁起来”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日报道,美国驻欧洲前陆军司令本·霍奇斯呼吁美国政府要让俄罗斯在黑海“烦躁起来”。

  报道称,霍奇斯认为,乌克兰、格鲁吉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土耳其和摩尔多瓦等国应该联合起来针对俄罗斯。他呼吁黑海地区各国互相帮助并且互相交换情报。

  霍奇斯称,美国还应该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会感觉非常不舒服。

  霍奇斯说,乌克兰决定购买反舰导弹,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MQ-9“收割者”无人机,这些都是“夺取该地区主动权”的重要步骤。

  报道指出,俄罗斯近年来注意到北约在俄边境地区史无前例的活跃。此前在黑海进行的“海上盾牌”(Sea Shield 21)演习,保加利亚、希腊、西班牙、荷兰、波兰、罗马尼亚、美国和土耳其参加。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称,北约在这个地区加强参与感,对俄罗斯是一个“明显的信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