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计划建造6艘核潜艇 首艇需要12年才能完工

印媒:印度计划建造6艘核潜艇 首艇需要12年才能完工
2021年04月02日 09: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媒:印度准备建造6艘自己研制的攻击型核潜艇

  [环球网军事报道]《印度时报》3月31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印度计划开始建造6艘本土研制的攻击型核潜艇,未来“一到两个月内”,印度政府安全委员会首先将批准建造首批三艘核潜艇,随后再建造同一项目的另外三艘核潜艇。

  报道称,该项目建造的是6艘排水量6000吨攻击型核潜艇,首艇计划在2032年完成建造,目前暂未透露搭载的装备。

  报道称,印度今年将调试第二艘配备弹道导弹的歼敌者级核潜艇。首艘“歼敌者”号在2018年完成了首次巡逻,其主要武器是射程750公里的弹道导弹。

  据印媒资料显示,印度还计划建造更大的排水量达13500吨弹道导弹核潜艇。目前,印度海军有效运行的核潜艇,只有一艘耗费重金从俄罗斯租借阿库拉级核潜艇。2012年4月,印方与俄罗斯签订了该艇的10年租约。在2019年3月,印度又与俄罗斯签署了超过30亿美元的另一份协议,以租借一艘更先进的核潜艇。

印度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