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海军揭秘基洛级改进型常规潜艇 使用新型发动机

俄海军揭秘基洛级改进型常规潜艇 使用新型发动机
2021年03月29日 08:48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海军揭秘被西方称为“大洋黑洞”的新型潜艇:采用独特发动机设计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3月28日报道,俄潜艇机电作战部门负责人杰尼斯•拜拉奇内对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称,因为采用独特的发动机设计,636型“大诺夫哥罗德”号潜艇具备隐身和静音特性(注:该艇为636 Varshavyanka型,即新改进型基洛级潜艇,从早期型诞生之日起,就被西方称为“大洋黑洞”)

  报道称,拜拉奇内透露:“我们使用的是经济型发动机,由于能耗较低,也可从(潜艇的)第五舱对其实施控制,可让我们在水下节省能源。”

  俄潜艇兵称,动力装置在第六舱,另外“大诺夫哥罗德”号可以就地实现机动转弯。

  拜拉奇内强调,“潜艇可以就地转弯。我们能轻松地停在泊位上,不会有任何事故或影响。”

  “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堪察加”号(Petropavlovsk-Kamchatsky)是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设计建造的第一艘636系列柴电潜艇。它和第二艘“沃尔霍夫”号一样已经交付。今年,这两艘潜艇将从圣彼得堡调往符拉迪沃斯托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