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提出购买4艘护卫舰 法国给出大优惠:买4艘送2艘

希腊提出购买4艘护卫舰 法国给出大优惠:买4艘送2艘
2021年03月25日 11: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希腊提出购买4艘新型护卫舰,法国给出大优惠:买4艘送2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新闻”3月24日报道,法国近日提出向希腊免费提供防空和反潜求逐渐。

  报道称,希腊想要购买4艘新的护卫舰,并对4艘德国制造的MEKO-200型护卫舰进行现代化改造。希腊国防部长帕纳约托普洛斯还希望获得两艘“准备就绪”、“状况良好”的二手舰船。而法国方面回应称,只要希腊购买法国海军集团的新护卫舰,他们将满足希腊提出的这些要求。

  如果这笔交易达成,法国将向希腊提供卡萨尔级多用途驱逐舰“让·巴特”号和F70型反潜驱逐舰“拉图什·特雷维尔”号,这些舰船都是在1990年代早期服役,希腊海军检查了这些二手战舰,显然对它们的“良好状态”感到惊讶。法国海军集团在为希腊提供的4艘新护卫舰中,有3艘都将在希腊当地造船上制造。

  据悉,希腊和法国近期在军贸方面不断加强合作。在去年9月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法国向希腊“伸出援手”,为希腊提供18架“阵风”战斗机。这比交易将分两部分进行,其中10架“阵风”战斗机是新购买的,剩余的8架作为礼物赠送给希腊。

希腊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