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隐身轰炸机能在毫无察觉中突破北约防空线

俄媒:俄隐身轰炸机能在毫无察觉中突破北约防空线
2021年03月25日 12: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研制的远程航空兵未来航空综合体(PAK DA)隐身轰炸机将可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突破北约的前沿防空线,这款未来飞机的性能在台架试验中得到了验证。

  俄罗斯未来隐身轰炸机想象图

  这名消息人士介绍,远程雷达侦察机和战斗机的机载雷达对PAK DA隐身轰炸机的探测距离“将被减少几个量级”。他说:“这将有助于这款未来轰炸机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突破前沿防空线,这包括北约国家这方面的最先进的前沿防空线。”

  同时,他还表示,通过使用远程高精武器——未来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PAK DA隐身轰炸机将能够在防空行动区之外执行大部分的打击任务。

  报道称,图波列夫设计局正在研制这款新型轰战机,该机预计将于2027年前列装部队,届时将取代图-95MS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轰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