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就S400问题回应美方:买都买了 话题结束

土耳其外长就S400问题回应美方:买都买了 话题结束
2021年03月25日 09:39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土耳其外长会见美国务卿,直言S-400已经买了,因此这个问题已结束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3月24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有关土耳其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已经结束。

  土美两国外长在北约成员国外长布鲁塞尔会议期间进行了会谈。恰武什奥卢在布鲁塞尔向土耳其记者表示:“我们再次向他(布林肯)说明土耳其从俄罗斯采购S-400的原因。已经购买了,因此这个问题已经结束。”

  报道称,2019年7月中旬,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的最新S-400防空系统开始交付,这导致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陷入危机。华盛顿要求土耳其放弃这笔交易,取而代之购买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威胁推迟甚至取消向土耳其出售最新型F-35战斗机,并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制裁土耳其。

  但是,土耳其拒绝做出让步,并继续就购买另外一批S-400系统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