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批美军战机抵达俄周边地区 俄军就用一招应对

大批美军战机抵达俄周边地区 俄军就用一招应对
2021年03月17日 12: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5日报道,爱沙尼亚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发布消息称,美国空军的8架战斗机和2架加油机抵达爱沙尼亚,将参加代号为“波罗的海三叉戟”(Baltic Trident)的演习。

  消息指出,美军8架 F-15E和F-15C战机以及2架KC-135空中加油机飞抵塔林郊区的艾马利空军基地。美军飞机将一直停留在爱国境内,参加代号为“波罗的海三叉戟”(Baltic Trident)的演习。

  爱沙尼亚空军司令西尔克表示,“此次演习对于培训我国飞行员是一次绝无仅有的机遇,他们将与友军共同执行复杂的空中行动。”

  演习期间,飞机将在爱沙尼亚不同地区进行最低高度为152米的低空飞行训练。演习目的是演练航空支援部门飞行调度员协调行动以及战术管理空对空行动。此外,还将检验机场跑道的刹车系统性能,演练爱沙尼亚空军和友军之间合作。预计,芬兰、德国、波兰、立陶宛和英国空军均将参加此次演习。

  就在美国为首的西方6国在爱沙尼亚举行空军演习之际,俄罗斯方面也有新动作。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将在布里亚特地区靶场举行S-300和S-400导弹系统实弹射击,并且此次演练是对远距离的空中目标射击。

  俄国防部指出,此次实弹射击演练将从3月16日开始,19日结束,届时将对远距离和近距离的假想敌空中目标进行射击。此次演习还将演练地对空部队行动、无线电技术部队保障空中管制行动、跟踪目标、指示目标以及指挥部运作。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俄罗斯此次演习的地点位于远东地区,但是俄罗斯在西部地区部署有更多的防空部队,以及其他军事力量,此前瑞典国防研究所(FOI),曾在3月12日推出了所谓《西方国家在北欧的军事实力-2020》的报告。该报告指出,若在北欧波罗的海地区爆发大规模战争,俄罗斯将具有优势。

  FOI认为,美国为首的北约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力量分散,军事实力参差不齐,俄罗斯具有显著的地面优势,该报告甚至指出,在北欧地区的全面战争可能会导致俄罗斯军队切断波罗的海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