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战一触即发!乌克兰大举增兵 3列火车运200辆坦克

大战一触即发!乌克兰大举增兵 3列火车运200辆坦克
2021年03月12日 13: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频道]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局势近日再度紧张,乌克兰军队不断向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增派兵力和重型装备,与当地武装组织持续交火,并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当地局势一度引起俄罗斯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担忧。

  乌克兰军队用火车运送各型战车(视频截图)

  据俄罗斯《观点报》11日报道,网络视频显示,在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首府,乌军正在往当地火车站运送坦克、自行火炮和步兵战车等。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与顿涅茨克州相邻,是交通要地。俄《真理报》称,乌军动用3列火车将约200辆坦克和装甲车送往顿巴斯地区。此外,乌军当天还发动炮击,损坏了顿涅茨克附近的一条天然气管道,一个村庄也乌克兰安全部队的炮击而断电,上千居民无电可用。10日,乌军与卢甘斯克地区的民兵还曾在米哈伊洛夫卡村庄发生了激烈冲突。双方在交战中使用了榴弹发射器、迫击炮、反坦克导弹以及各种其他轻、重武器。据当地媒体报道,乌军在交火中有一名士兵死亡,一人重伤。目前,交火仍在继续,双方还互相指责对方违反了停火协议。

  报道称,10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欧安组织轮值主席林德表示,乌克兰及其周边地区的危机仍然是欧洲安全秩序面临的最严峻挑战,各方应重点关注乌克兰冲突。她对顿巴斯地区近日的紧张局势和违反停火的行为感到担忧。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也表示,克里姆林宫收到有关顿巴斯停火线上紧张局势加剧的信息,这可能引发新的冲突。佩斯科夫表示,乌克兰一个热点地区,任何挑衅都可能引发大的冲突。俄罗斯对此表示关切。他同时否认收到有关顿巴斯地区的新解决方案。

  另据俄新社7日报道,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波采卢伊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准备采取措施“收复”顿巴斯领土,他说:“一切已准备就绪。我们准备收复这些领土,我们愿意保障那里的任何活动。”

顿巴斯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