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推进本国六代机项目 英国拟削减65%的F35战机

为推进本国六代机项目 英国拟削减65%的F35战机
2021年03月08日 17: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跟美国闹翻了?英媒:为推进本国六代机项目,英国拟削减65%的F35战机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英国“UKDefenceJournal”网站3月7日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消息称,按照原先的计划,英国共计将从美国引入138架F-35B隐身战斗机,然而,该国最终可能只会采购其中的48架,以此腾出资源推进本国的六代机项目。

  停放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甲板上的F-35B隐身战斗机

  报道写道,“另外90架F-35‘闪电II’战斗机的订单(可能)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兰开夏(Lancashire)制造的‘暴风雨’战斗机,而24架更老的‘台风’战斗机将提前退役。随着无人机变得越来越普及,整队(‘台风’)战斗机都将停止服役。”

  “暴风雨”战斗机等比例模型

  报道称,英国有关削减F-35B采购数量的计划并不算“完全出人意料”,英国国防部常务秘书斯蒂芬·洛夫格罗夫爵士此前就发言称:“在这些非常长期的项目中,(英国面临的)情况会发生变化。不同的功能会出现,可能让你们尚未采购的东西变得过时,或者你们需要的功能减少,亦或者让你们面临的威胁发生变化。”

  “暴风雨”战斗机想象图

  报道指出,上述计划的最终细节将在英国政府的“综合性评估报告”中得到披露,后者定于当地时间3月16日发布。

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