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众议院把F-35战机比作耗子洞:别再往里扔钱了

美国众议院把F-35战机比作耗子洞:别再往里扔钱了
2021年03月08日 11: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近日对昂贵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提出质疑,呼吁“不要再把钱扔到那个耗子洞里了”。

  据美国“军事”网站3月5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近日对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与美国国防部未来战略的符合程度提出了质疑,并将这个五角大楼迄今为止最昂贵的项目比作“把钱扔进了一个耗子洞”。

  F-35战斗机

  “F-35给了我们什么?”华盛顿州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史密斯在3月5日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一次线上活动中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有没有办法减少我们的损失?有没有办法能够阻止为这个低能的项目花这么多钱?”

  报道称,为期50年的F-35战斗机项目总成本预计将超过1万亿美元,但这款战斗机一直存在故障,包括发动机起火、结构裂缝、冷却线路绝缘层脱落等。由于管理不善和成本超支,议员们还审查了这款战斗机的维护、修理和供应链管理。

  虽然史密斯承认美国国会不能放弃这一项目,但他希望五角大楼减少对五代机平台的依赖。他说:“我要努力做的是弄清楚我们如何才能得到最具成本效益的战斗机。”

  流水线上的F-35战斗机

  报道称,目前美国空军正在进行一项名为“战术空军研究”,以确定未来武器库中战机的正确组合,并评估“空中优势”无人机如何融入其中。史密斯在过去也曾谈及F-35战斗机的问题,也对其缓慢但稳定的进展给予了肯定。“F-35是采购方式错误的典型代表,但是在可能范围内,他们已经克服了障碍,”他曾在2014年的时候这样说。

  F-35战斗机项目需要开发三种子型号的战斗机,分别装备给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这导致了成本的上升,当时就引起了美国国会议员的注意。尽管该计划在最初的几年遭到了反对,但越来越多的议员开始对该机的维护以及扩大计划表现出兴趣,尤其是那些来自拥有隐形战机制造设施或基地地区的议员。

  有些参议员说:“作为所有这一切的回报,美国加强了国防安全,促进了就业、出口和国防设施建设。”但随着美国国防部对F-15EX这样的“4代+”战斗机的兴趣日益浓厚,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和克里斯·墨菲开始担心F-35采购的减少会对该战机的发动机生产带来影响,F-35战斗机所配备的F135发动机正是在康涅狄格州东部的哈特福德和米德尔敦的工厂进行生产。

  2019年2月,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与克鲁兹等多人签署了一封联名信,敦促美国国防部即使新的F-15战斗机入列,也不要减少对F-35战斗机的采购。

F35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