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军公布朝居民越境调查:10次进入监控8次均未发现

韩军公布朝居民越境调查:10次进入监控8次均未发现
2021年02月23日 17:11 观察者网 作者: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军公布朝居民越境调查:10次进入监控,8次均未被发现

  2月23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公开对日前朝鲜男子A某越境过程和韩军应对措施的调查结果。其中,A某曾10次进入韩军监控摄像头的视野,而韩军均未能及时发现其中的8次,在A某上岸后的3小时11分钟内未曾察觉异动。平民管制线检查站在发现情况31分钟后才上报有关负责部门,警戒漏洞暴露无遗。

  据韩联社23日消息,韩联参表示,本月16日在江原道韩朝边境越境后被抓的A某从海路越境,在统一展望台附近海岸上岸后沿海岸铁栅栏向南移动,并将潜水服和脚蹼丢弃。事发当天凌晨1时5分至38分(当地时间),A某被监控设备捕捉到5次,监控室2次响起警报,但边防哨兵将其判断为假警报,并未采取任何措施。4时12分至14分,海军联合作战支援所监控3次捕捉到A某行踪,但警报未响,警卫室执勤者也未察觉异常。直到4时16分至18分,平民管制线检查站监控2次拍到A某,但却在31分钟后的4时47分才通过高速信息共享系统才将情况上报有关部门,韩国陆军第22师师长在事发34分钟后才得知该情况。

  另外,韩军在A某穿过排水渠南下时对此毫无察觉,现场调查过程中新发现3条未被列入部队管理目录的排水渠,鉴于盖板已被腐蚀,可推断这3条排水渠在A某越境前就已损坏。而韩国防部曾在去年7月责令边防部队对辖内所有水闸和排水渠进行全面排查,此次涉事的第22师却未认真执行指示。经调查,有关部队负责人和监控室哨兵也未遵守军事任务执行守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