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将领:好朋友俄罗斯又卖给我们一批武器

巴基斯坦将领:好朋友俄罗斯又卖给我们一批武器
2021年02月22日 11: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往印度背后“捅刀”?巴基斯坦将领:好朋友俄罗斯又卖给我们一批武器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俄新社消息,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Qamar Javed Bajwa)日前称俄罗斯为“巴基斯坦的好朋友”,表示本国已与俄方签署了包括反坦克导弹在内的武器采购协议。不过截止至报道发布为止,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并未对有关消息予以回应。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

  报道称,根据巴杰瓦披露,此次巴基斯坦与俄罗斯签署的武器采购合同涉及的具体装备包括反坦克导弹、防空武器和小型武器。他表示,俄罗斯是“巴基斯坦的好朋友”,而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本国希望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这将“不会仅限于军事领域”。在此之余,巴杰瓦还回顾了早年本国与俄罗斯之间开展的军事合作项目,包括从俄方引入米-35武装直升机。

  据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早些时候曾表示,本国有兴趣从俄罗斯购入武器装备,巴基斯坦军方官员已就此与俄罗斯同行进行过接触。而在2014年11月,巴基斯坦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国防合作协议。2017年,巴基斯坦当局曾表示有兴趣引入俄罗斯的T-90主战坦克、电子设备以及防空系统。

  需要指出的是,近年以来,印度国内舆论一直对俄罗斯与巴基斯坦之间的接触表示不满,甚至有印度学者还就此“提醒”俄罗斯,称“巴基斯坦是印度的死敌”,而俄罗斯驻印度大使所称的“俄罗斯与巴基斯坦的关系独立于俄印关系”的有关措辞是“错误的”。还有印度防务专家认为,印度在2020年8月底以“新冠疫情影响”为由退出俄罗斯“高加索-2020”军演的举动可能为其对手,尤其是给了急于与俄罗斯建立友好关系的巴基斯坦创造了机会。

  另据早前报道,俄罗斯驻印度大使尼古拉·库达舍夫(Nikolay Kudashev)于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1日表示,俄罗斯准备进一步发展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但此举与“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无关。

  结合印度媒体“ThePrint”网站在同年12月23日发布的报道,由于俄罗斯不满印度加入四方安全对话(Quad),俄印2020年度峰会宣告推迟,这也是过去20年时间以来,印度和俄罗斯之间第一次未能举行年度峰会。而报道还补充道,俄罗斯此前对印度加入“印度-太平洋倡议”和四方安全对话等举措持“严重保留”态度,因为印方的上述举措明显倾向于美国一方。还有印度消息人士表示,鉴于俄罗斯屡屡发表类似的不满言论,俄印双边关系已经出现了紧张的苗头。

印度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