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航展开幕 美俄公开争抢战机订单

印度航展开幕 美俄公开争抢战机订单
2021年02月04日 15: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航空展开幕 美俄公开争抢战机订单

  过去的近一年里,印度在军火市场上大笔撒钱。在3日举行的印度航展上,美俄也瞄准了这块大蛋糕、争抢订单。

  2月3日到5日,2021印度航空展在班加罗尔举行。在2日的彩排上,印度国内的轻型战斗机“光辉”战斗机亮相。

  此前印度国防部长辛格表示,印度不能依靠其它国家所生产的战斗机进行防御。未来三到四年,印度将实现国防制造业投资236亿美元的目标。

  为了争抢对印度军售这块大蛋糕,美国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盛顿建议印度空军采购美式战机,可选机型包括F-18、F-15和F-16改进型F-21。他还表示,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即作为“印度制造”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将在印度生产美式战机。美国代表还指出,美方知道印度采购俄制S-400防空系统一事,已要求印度方面放弃这笔交易。

  俄罗斯也不甘示弱。据俄罗斯塔斯社2月1日报道,俄方将在此次印度航空展上,展示苏-57E战斗机的全尺寸模型。报道说,多个外国客户对苏-57E第五代战斗机表现出浓厚兴趣。此外俄媒援引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官网消息称,印度三军超过70%的武器是苏联、俄罗斯产品, 印度作战飞机中俄罗斯装备占了80%,其中包括苏-30MKI、米格-29多功能战机、米-17军用运输直升机等。自2014年印度提出“印度制造“计划以来,俄印在此框架下实施了200多个联合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