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埃尔多安地位不稳 或将发生新的军事政变

外媒:埃尔多安地位不稳 或将发生新的军事政变
2021年01月25日 09: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埃尔多安地位不稳,兰德公司警告土耳其即将发生新的军事政变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23日报道,土耳其近日正在发生内部运动,反对党呼吁提前进行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理由是土耳其国内经济形势恶化。土耳其前总理、反对党主席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警告称,有隐秘政党正在寻求政变,这并不是唯一的警告,最近出现多种似乎威胁或煽动政变的言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22日强调称,不会提前举行大选,并将于2023年6月指定日期如期进行选举。埃尔多安补充说,在稳固的民主国家中,提前进行选举不是根据某些人的异想天开而组织的,他并强调称,“人民联盟”(由正义与发展党和民族行动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坚持如期进行选举。

  半岛电视台称,美国兰德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土耳其即将发生新的军事政变,这在土耳其国内引发了巨大争议。兰德公司指出,土耳其当局逮捕了与法士拉·葛兰领导的组织有联系的大量军官,这在土耳其军队内部引发了愤怒之情。据了解,土耳其当局认定法士拉·葛兰被是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政变的背后主谋。

  报道还称,土耳其宪法法院副院长耶尔德勒姆(EnginYıldırım)去年2月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灯火通明”一词,并配上了宪法法院大楼灯火通明图片,在土耳其人脑海中,“灯火通明”暗指土耳其参谋长办公大楼在夜间为发动军事政变做准备时所用的灯光,这预示着土耳其将发生新政变。

政变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