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陆上自卫队曾"擅自行动" 与美军达成秘密协议

日媒:陆上自卫队曾"擅自行动" 与美军达成秘密协议
2021年01月25日 09: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曝光陆上自卫队曾“擅自行动” 与美军达成秘密协议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月25日报道,共同社24日从日美两国政府相关人士的证言获悉,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2015年曾达成秘密协议,让陆自的离岛防卫部队“水陆机动团”常驻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的美军施瓦布军营。此处将与作为普天间机场(该县宜野湾市)搬迁地而推进填埋作业的边野古新基地一同运用。若实现日美共同使用,冲绳的负担进一步增加,可以预见将遭强烈反对。

  报道称,陆自与美军未经防卫省全体决定就达成协议,有批评意见认为此举是脱离文官领导的“陆自擅自行动”。陆自决定方针的过程似乎也将成为问题。

日本陆自水陆机动团日本陆自水陆机动团

  相关人士透露称,有关2018年以长崎县佐世保市相浦驻地为据点成立的水陆机动团,作为陆自中枢的陆上幕僚监部在2012年开始面向组编展开探讨。机动团由3个“连队”构成,其中1个决定部署在冲绳以便采取快速反应。1个连队编制约为650人。

  陆幕干部同样从2012年起对施瓦布军营展开现场调查,与美方谈判。2015年,时任陆自一把手、陆上幕僚长的岩田清文与时任驻日美海军陆战队司令尼克尔森达成协议。之后陆自与美海军陆战队展开协调,编制陆自设施的设计图和供水排水计划,提供给相关单位。

  据称,把施瓦布军营作为在冲绳的最佳部署地点的原因在于,机动团的移动工具“鱼鹰”运输机能最大限度起降,两栖装甲车能搭载至海自运输舰,此处拥有能日常开展离岛防卫两栖作战训练的环境。日美两国政府已就多数驻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等整编计划达成协议,陆自将利用美军移走后基地的空余部署部队。

  陆自水陆机动团目前有2个连队,将于2023年度末在九州部署第3个连队。陆幕对这些部署均视为暂定配置,打算未来将其中1个连队移至边野古。临时部署到美军汉森军营(冲绳县金武町等)的方案也正在探讨当中。

达成协议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