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拉特纳获任美军中国事务顾问

港媒:拉特纳获任美军中国事务顾问
2021年01月21日 10:02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港媒:拉特纳获任美军中国事务顾问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0日报道,拜登任命亚洲问题专家埃利·拉特纳担任五角大楼中国事务高级顾问。

  报道称,此举或有助于消除中国问题观察家的疑虑,他们担心拜登提名的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印太事务方面经验不足。

  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埃里克·塞耶斯说:“拉特纳是华盛顿亚洲政策和美中关系领域最棒的专家之一。”

  “对于任何希望看到拜登团队对北京采取更有竞争力策略的人来说,这个任命是一个好兆头。在五角大楼继续将中国作为重中之重并想办法联合亚洲盟友共同应对安全问题之际,它将幸运地拥有这样一位人才。”

  报道介绍,2011年至2012年,拉特纳在美国国务院工作,之后于2015年调任拜登的副总统办公室,担任国家安全副顾问。

  据透露,拉特纳最初将在五角大楼担任中国事务特别顾问。之后,拉特纳很可能会获得提名,担任五角大楼负责印度洋-太平洋事务的高级官员。

  拉特纳还是新美国安全中心的执行副总裁兼研究部主任,并在该中心负责了国会授权的2020年美国对华战略评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