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就职典礼前一天 12名“可疑”美军被遣送回家

拜登就职典礼前一天 12名“可疑”美军被遣送回家
2021年01月20日 09: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就职典礼前一天,12名美军士兵因“可疑行为”被遣送回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开展的对派驻华盛顿2.5万民国民警卫队队员的审查中,有12名士兵因为被发现有“可疑行为”而被“请出”华盛顿,遣送回家。

  据美国“军事”网站1月19日报道,就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的前一天,五角大楼在官员证实,12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在联邦调查局(FBI)的审查程序中被“标记”后,已被从华盛顿特区调离并遣送回家。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在五角大楼向记者表示,其中两名国民警卫队队员是因为发表了“不恰当言论”而被标记,并被遣送回家。他说:“他们当时都在华盛顿,现在都被送回家了。”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其他1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被联邦调查局标记,但霍夫曼说,原因不一定与极端主义活动有关。他解释说:“我们需要大量核查那些可能在犯罪记录调查中被标记出来的东西,以及我们合作伙伴正在审查的民用数据库中可能出现的任何东西。”

  霍夫曼不愿意解释这两名国民警卫队队员的言行有什么“不恰当”之处,他只是说其中一人是在国民警卫队的指挥系统中被查出,而另一人被匿名举报。霍夫曼也拒绝透露审查过程的细节。“我们只是想不想冒任何风险,包括任何可能会被标记的原因、任何一个出现在指挥系统里的人名,我们都会将这些人从前线撤出,”霍夫曼说。

  在宣布这12名国民警卫队队员被遣送回家的消息的同时,派驻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的人数已经增加至2.5万人。美国国民警卫局局长丹尼尔·霍坎森对记者说:“我每晚都会去视察国民警卫队,他们明白这项任务的重要性,他们也已经准备好为确保总统就职典礼安全进行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霍坎森强调,国民警卫队将这些队员从华盛顿撤出是出于“足够的谨慎”,而不是因为他们已经被证明有任何罪行。

  另据福克斯新闻网1月19日的报道,田纳西州民主党众议员史蒂夫·科恩当地时间周一发出“令人不祥的暗示”——旨在保护当选总统拜登的国民警卫队中可能有特朗普的支持者,并且他们“想对拜登做点什么”!

  “国民警卫队大约90%是男性,且只有大约20%的白人男性投票给拜登。”科恩说,“你在国民警卫队中,大多数人是保守派……真正想保护拜登的人可能不到25%,另外75%都是想对拜登做点什么的人。”

  美国军方官员1月17日表示,他们担心总统就职典礼的安保人员会发动“内部袭击”,因此,调查机构正在对相关人员进行安全审查。美国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17日表示,随着总统就职典礼的临近,美国军方意识到可能存在内部威胁。麦卡锡表示,他已经要求所有指挥官密切注意自己部队内部的任何问题。美国联邦调查局随后开始对参与安保工作的2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进行审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