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真有内鬼!美军士兵密谋制造爆炸 还企图杀害战友

真有内鬼!美军士兵密谋制造爆炸 还企图杀害战友
2021年01月20日 10: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真有内鬼!美军士兵密谋制造爆炸,还企图发动袭击杀害战友

  原标题:真有内鬼!美军士兵密谋制造爆炸,还企图发动袭击杀害战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月19日报道称,一名美国陆军士兵当天在乔治亚州被捕,罪名是参与恐怖主义。此前,这名士兵曾在网上谈论密谋炸毁纽约市的9·11纪念馆和其他地标建筑,并袭击在中东地区的美军士兵。

  纽约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发言人尼古拉斯·比斯说,来自俄亥俄州斯托市的科尔·詹姆斯·布里奇斯已被拘捕,罪名是试图向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提供物质支持,以及企图谋杀一名军方成员。

  这名年仅20岁的士兵被捕时正在乔治亚州的斯图尔特堡基地的第三步兵师工作,他当时正在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分子在网上交流。但布里奇斯不知道的是,一名联邦调查局的工作人员也在这一聊天中,布里奇斯在交流中提供了攻击纽约市9·11纪念馆以及其他地标建筑的详细攻略和行动手册。

  纽约联邦调查局办公室主任威廉·F·斯威尼说:“幸运的是,与布里奇斯沟通的是一名联邦调查局的雇员,我们才能阻止他的邪恶欲望的实现。”

  根据曼哈顿联邦法院的一份刑事起诉书显示,布里奇斯于2019年9月加入美国陆军,并被分配到斯图尔特堡担任侦察兵。当局表示,布里奇斯从某个时候开始在网上搜索有关恐怖主义相关的宣传信息,他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支持,然后在去年10月份开始与一名FBI雇员联系,这名FBI雇员当时伪装成了“伊斯兰国”的支持者。

  刑事起诉书中说,布里奇斯为企图发动袭击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提供培训和指导,潜在的袭击目标包括纽约市的9·11纪念馆等。还有报道称,他向对方提供了美国陆军训练手册和军事作战战术指导的相关内容。

  起诉书中还显示,布里奇斯还绘制了帮助恐怖组织武装分子杀死美军士兵的具体军事演练的图表,其中包括为击退美军特种部队而进行了营地加固的最佳方法,以及如何在某些建筑物上安装炸药以炸死美军士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