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伊朗等十国因“欠费”失去在联合国的投票权

俄媒:伊朗等十国因“欠费”失去在联合国的投票权
2021年01月19日 11: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媒:伊朗等十国因“欠费”失去在联合国的投票权,其中一国仅拖欠六千美元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8日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表示,由于存在拖欠会费的问题,包括伊朗在内的10个国家失去了在联合国大会的投票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报道援引相关报告内容写道,包括伊朗在内的十国“欠费”情况如下:伊朗拖欠16251298美元;索马里1443640美元;科摩罗871632美元;圣多美和普林西比829888美元;利比亚705391美元;刚果90844美元;津巴布韦81770美元;中非共和国29395美元;南苏丹22804美元;此外,非洲国家尼日尔仅拖欠6733美元,但也同样失去了在联合国大会的投标权。

  据了解,《联合国宪章》第19条规定:“凡拖欠本组织财政款项之会员国,其拖欠数目如等于或超过前两年所应缴纳之数目时,即丧失其在(联合国)大会的投票权。大会如认为拖欠原因确由于该会员国无法控制之情形者,则准许该会员国投票”。

  另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当地时间2020年9月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已全额缴纳今年联合国会费,而美国作为“第一大欠费国”,欠款占各国欠款总额2/3以上,是导致联合国陷入财政困难的主要原因。

  根据联合国在2020年9月公布的有关数据,截至当月月底为止,联合国会员国未缴会费总额达14.97亿美元,美国欠缴10.9亿美元,占未缴纳会费总额的73%。会员国未缴维和相关费用共计25.57亿美元,其中美国欠缴13.88亿美元。

联合国秘书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