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总参谋长:B52飞来没意义 美军撤走可能是怕了

伊朗总参谋长:B52飞来没意义 美军撤走可能是怕了
2021年01月19日 11: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总参谋长称B-52飞来没意义,伊军正处战备高峰,美军撤走可能是怕了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SNA)援引高级军事机构的消息报道,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18日称,该国武装部队的战备正处于高峰期。

  报道称,巴盖里表示,“尽管很清楚敌人考虑到了伊朗武装部队的战备情况,对伊朗束手无策,但伊朗军队仍将战备水平推向高峰,做好了应对威胁的充分准备。”巴盖里强调,在过去一个月,美国的一艘航母、一艘直升机航母和一艘潜艇已经离开了距伊朗海岸一千多公里内的波斯湾地区。据巴盖里介绍,这可能表明,美国对伊朗军队有所忌惮。巴盖里还评论了美军B-52战略轰炸机的情况,称它们飞往中东的行动没有任何意义。

  此前在1月初,伊朗进行了有数百架无人机参与的演习,其中包括“神风”无人机。上周,伊朗还在阿曼湾进行了军演。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举行了发射各种射程导弹的演习,并演练用无人机摧毁假想敌防空系统后打击其基地的行动,还攻击了海上的假想敌目标。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台报道,伊朗在演习时发射的远程导弹曾击中距离美国“尼米兹”航母160公里处,至少有两枚发射物在撞击海面时产生爆炸。一名匿名美国军方消息人士向媒体表示:“美国军方并未将该事件视为一种威胁。”

伊朗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