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开造新军舰 国会先泼冷水:怕是要严重超支

美军开造新军舰 国会先泼冷水:怕是要严重超支
2021年01月19日 11: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兴冲冲开工建造星座级护卫舰,国会先泼一盆冷水:怕是要严重超支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 USNI )网站1月15日报道,美海军项目经理近日表示,这是美国海军十余年来首次研发新型护卫舰。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建造。对此,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提醒道,美国海军可能大大低估了该项目的成本,前十艘“星座”级护卫舰或将约花费87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Fincantieri Marinette Marine”造船公司表示,公司计划在夏末或秋初完成对该船的最终设计审查,并开始建美海军首艘“星座”级护卫舰。对此,负责监督该项目的凯文·史密斯(Kevin Smith)上尉1月12日表示,预计“星座”级护卫舰将在2026财政年度建造完成。

  报道称,项目负责人史密斯上尉表示,美军与该公司在2020年4月签署了合作合同,并开始了设计工作。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关键设计概念的建构,并开始了进一步完善工作。

  报道指出,史密斯表示,美海军估计每艘“星座”级护卫舰的船体将花费12.8亿至7.95亿美元,其余的将用于武器装备,后续舰艇的价格范围将在8亿美元到9.5亿美元之间。史密斯补充,目前估计第一艘船的后续费用约为7.81亿美元,这意味着前十艘护卫舰将约花费87亿美元。

  但也有消息表示,美海军想要建造新型护卫舰将付出的代价将远远超出预期。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020年10月表示,美国海军可能低估了40%的成本。他们估计,前10艘护卫舰的成本可能高达123亿美元。

  另有报道指出,从性能参数上来看,美军此次研制的“星座”级护卫舰可以说将成为“世界最强”护卫舰。其标准排水量为6000吨,满载排水量则高达7500吨,这几乎是054A 型护卫舰排水量的两倍。

  但有军事专家指出,由于美国从“佩里”级护卫舰退役之后,从而转向向轻量型护卫舰靠拢,此后再也没有研制过护卫舰。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对于美军来说,想要研制出新型护卫舰,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