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3名在华盛顿执勤士兵感染新冠 美军否认群聚感染

43名在华盛顿执勤士兵感染新冠 美军否认群聚感染
2021年01月19日 11: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3名在华盛顿执勤士兵感染新冠!美国军方否认出现群聚感染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军事”网站1月15日报道,随着2.5万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涌入华盛顿特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危机也在这背后暗流涌动。美军发言人表示,在目前派往华盛顿的国民警卫队队员中,已经出现43名感染病例。但这名发言人声称,不能确定这些病例是否与部署行动有关,士兵可能在进入华盛顿前就已感染。

1月13日,美国新泽西州国民警卫队进入国会大厦执勤 1月13日,美国新泽西州国民警卫队进入国会大厦执勤

  据报道,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蒂娜什·马乔纳(Tinashe Machona) 上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部署在特区的7000名警卫队士兵中,目前有4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又有消息指出,在各地部队进驻华盛顿前无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仅需测量体温就可通过“筛选”。

  报道称,即使面对不断增长的数字,华盛顿地区国民警卫队的指挥官也不愿意相信士兵是在进入华府后才感染。发言人马乔纳表示,“我们不知道有谁在这里执勤时感染了新冠肺炎。” 对此,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能做的只有继续宣传防疫方针,其中包括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并增加各项卫生措施。

  另有报道指出,消息人士称,若再次发生类似1月6日抗议者冲击国会大厦这类骚乱事件,美国国民警卫队或许难以维持现有的防疫规定。此外,对于该地区国民警卫队隔离士兵人数等问题,发言人并没有做具体回答。

  据悉,美国国防部为在总统就职典礼当天提供安全保障,最初从马里兰、维吉尼亚、纽约、新泽西、特拉华州和宾夕法尼亚各部调动了62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到华盛顿特区。而在1月11日,这一人数增加到1.5万人,14日又增加到2.1万人。到了15日,国民警卫队官员宣布,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人数增加到2.5万。

美国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