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挪威将撞船沉没宙斯盾舰彻底报废 着手拆解卖废铁

挪威将撞船沉没宙斯盾舰彻底报废 着手拆解卖废铁
2021年01月19日 10:28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挪威将撞船沉没宙斯盾舰彻底报废 开始着手拆解卖废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简氏防务周刊》1月18日报道,挪威国防物资局近日与Norscrap West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将南森级护卫舰“英斯塔”号彻底报废。该公司将负责对这艘护卫舰进行报废处理,在今年年底前将其拆解。这份合同的价值约为700万美元,而拆解后金属回收赚的钱还将让成本进一步降低。

  挪威国防部门表示,出于保密需要,该舰交由挪威国内公司进行报废处理,期间还将派出技术专家进行监督。

  2018年11月8日凌晨,挪威海军南森级“英斯塔”号护卫舰在参加完北约“三叉戟2018”多边联合军事演习之后,与一艘马耳他籍号油轮相撞。由于难以控制进水,且舰体发生部分倾斜,军舰在失去控制的情况下抢滩搁浅。其遭撞击后搁浅之初大概有三分之二的舰体露出水面,但后来由于固定军舰舰体的钢索断裂,几天后英斯塔号沉没。

  在海水中浸泡了4个月后,“英斯塔”号终于被打捞出水面。经过评估,挪威政府认为该舰的修复成本太高,甚至超过该型护卫舰的单艘建造费用吗,最终决定将其报废、拆解出售。

挪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