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发射反舰弹道导弹后 美军立即派战略轰炸机威慑

伊朗发射反舰弹道导弹后 美军立即派战略轰炸机威慑
2021年01月18日 10:54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发射反舰弹道导弹后 美军立即派出战略轰炸机进行威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军队时报》1月18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1月17日,美国军方宣布,一架美军B-52轰炸机当天在中东完成了一次巡逻飞行任务,这是美军今年在该地区开展的第二次类似巡逻任务。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美军轰炸机特遣部队的任务是用公开的方式来展示美军对地区安全的持续承诺。“战略装备的短期部署是我们在该地区防御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军麦肯齐上将表示。“开展训练并与区域伙伴持续整合提高了战备能力,并在作战环境中向盟友和潜在对手传递明确信息。”

  报道提到,近期美伊紧张局势加剧,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1月16日举行了演习,向印度洋上的模拟目标发射了反舰弹道导弹。画面显示,两枚导弹飞行1800公里距离后撞向了被伊朗媒体描述为“假想敌船只”的目标,但伊朗没有提及导弹的具体型号。

  另外在15日的前一阶段演习中,伊朗革命卫队的空军部队向“假想敌基地”发射了地对地导弹并出动了无人机。伊朗官方媒体称此次演习在该国中部沙漠地区进行,视频还显示,多架无人机密集编队,以自杀式方式对目标发起攻击。

  另外伊朗还于1月14日在阿曼湾举行的海上演习中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而一艘美军核潜艇似乎当时正在监视这一演习。伊朗军方当时没有确认这艘潜艇的身份,但伊朗国家电视台下属的一家新闻网站在1月16日时称,这是一艘美国核潜艇。伊朗军方公布的直升机航拍画面显示,演习中出现了一艘类似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的舰艇。美国海军曾在上个月表示,向波斯湾派出了俄亥俄级核潜艇“佐治亚”号。

  报道称,伊朗拥有射程高达2000公里的弹道导弹,足以打击以色列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在去年1月美军在巴格达暗杀伊朗高级军事将领苏莱曼尼后,伊朗实施了报复,向美军位于伊拉克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射了一连串的导弹,导致数十名美军官兵脑震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