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多名美国会议员担忧被同事杀害 正购买防弹衣

美媒:多名美国会议员担忧被同事杀害 正购买防弹衣
2021年01月15日 14:14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多名美国会议员担忧被同事杀害 正购买防弹衣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15日电 美国国会骚乱事件后,一些国会议员公开指责右派议员威胁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并称甚至正在危及他们的生命。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唐·拜尔(Don Beyer)在接受采访时说:“一些喜欢阴谋论的议员有枪,我们不可能感到安全。”一名议员称,他和其他议员正在购买防弹衣,“很遗憾我们不得不走到这一步,但我们觉得有人可能会试图杀死我们。”

  多名议员在骚乱期间被反锁在安全房间里。拜尔称,“也许真正的暴力威胁就来自我们的同事”。一些共和党议员拒绝佩戴口罩,多名议员在骚乱事件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斯说,她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她怀疑和她一起避难的同事的动机。“部分议员是白人之上主义的支持者,我感觉他们会把我的所在的位置透露出去,并制造让我被伤害或者绑架的机会。”

  新泽西州民主党众议员迈克·谢里尔说,在骚乱发生的前一天,她看到一些议员们在国会大厦周围参观。她认为,这可能是为暴徒进行“侦察”的一部分。虽然暂时没有证据表明存在这种不法行为,谢里尔也没有公开披露任何姓名,但她和其他30多名民主党人签署了一封信,要求联邦调查局调查这一情况。

  耶鲁大学的历史学家乔安妮·弗里曼把这种气氛与美国内战前几十年的气氛相比,当时众议院里经常发生拳打脚踢的事件。弗里曼认为整个美国都处在一个更暴力的时代。(海外网 李芳/ 实习编译/史珺璐)

   

防弹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