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被曝仍存在871个缺陷 相比去年只减少了2个

F-35被曝仍存在871个缺陷 相比去年只减少了2个
2021年01月15日 11:13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F-35隐形战机被曝仍存在871个缺陷,相比去年只减少了2个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彭博社1月13日报道,五角大楼测试办公室表示,美国以及其8个盟国正在使用的F-35战斗机目前仍存在871个软硬件缺陷,这些缺陷可能会影响该战机的战备、执行任务或维护能力。

  报道称,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交付的和即将交付的F-35战斗机总数达到970架,该机潜在的交付总数可能达到3200架或更多。从测试评估结果来看,F-35战斗机存在缺陷的问题相当棘手,最新曝出的871个缺陷只比去年报道的873个缺陷减少了2个。

美军F-35战斗机集结展示美军F-35战斗机集结展示

  报道还披露,该机存在的缺陷还曾导致一项为期一个月的模拟演练暂停,该演练的目的是验证这款战斗机能够应对来自俄罗斯或中国的最严峻的威胁,从而为全速生产的决定做好准备。

  除了技术缺陷,F-35战斗机项目目前还面临五角大楼在2021年至2025年预算中100亿美元的缺口。特朗普政府的最终预算要求拨款780亿美元用于该机的研发、发动机采购、运营和维护以及军备建设,但是五角大楼的独立成本分析部门估计,这将需要880亿美元。

  F-35战斗机正在进行至少需要花费121亿美元的Block 4升级计划,旨在纠正过去出现的一些缺陷,并在2026年之前为该机增加新功能,以应对当前的威胁。但F-35战斗机项目作战测试主任罗伯特·贝伦表示,该战机的缺陷数量并没有显著变化,而且在Block 4升级计划中“由于一直存在的最初的软件质量问题”,导致实验室测试和飞行试验能力受限。

  贝伦还说,Block 4升级计划“并没有发挥作用”,这将导致该计划进度严重延误,旨在修复缺陷的软件的变更又会影响战机的稳定性。在他提到的871个未解决的缺陷中,只有10个涉及到严重的“一级问题”,即可能危及飞行员生命、飞行安全或降低任务效率的关键缺陷。相比之下,2018年曝出的941个缺陷中有102个这样的问题。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的10个严重缺陷中,没有一个是可能影响飞行员或飞机安全的“1A”类问题,而是属于“1B”类问题,F-35项目办公室将这些缺陷定义为“对任务准备、培训或维护产生关键影响”。洛马公司发言人巴雷特·阿什沃思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没有看到这份报告,但我们查看了所有的F-35战斗机报告。”他表示,在871个尚未解决的缺陷中,大约70%都属于优先级项目,或在F-35联合项目办公室解决方案之中。

  F-35战斗机测试办公室的报告还说,尽管F-35战斗机表现出了更高可靠性,但维护人员依然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来维护战机,而且那些在早些测试中发现的网络安全漏洞“没有得到解决”。

F-35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