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就职前夕首都戒严升级 1.5万美军国会内席地而睡

拜登就职前夕首都戒严升级 1.5万美军国会内席地而睡
2021年01月14日 14:15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就职前夕华盛顿戒严升级,国民警卫队国会内席地而睡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童盈盈

  近日,美国军方派遣约1.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前往首都华盛顿特区,以保护华盛顿在当选总统拜登即将上台之际免受“国内恐怖分子”袭击,这些士兵在国会大厦的大理石石板上席地而睡。

  据美联社13日报道,国民警卫队被指派在国会内提供24小时安全保卫工作。 在国会就弹劾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提案进行辩论时,这些士兵在走廊和大厅里休息。照片显示,士兵们睡在冰冷坚硬的地板上,没有睡袋或垫子,直至当地时间1月13日清晨。

  据报道,这批国民警卫队是从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和特拉华州、马里兰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国民警卫队中抽调的,以保护国会众议员和参议员以及拜登,并应对特朗普支持者可能发起的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暴力骚乱事件,已造成4名示威者和2名国会警察死亡。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告称,在本周末或者拜登就职典礼前后,特朗普的支持者或将在华盛顿及美国50个州的首府举行武装抗议活动。

  拜登定于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任下一任总统,不过就职典礼的大部分程序将于线上举行。据路透社报道,届时将会有大约2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的安保活动,其中一半人将在16日之前到达华盛顿特区,以防周末爆发抗议活动。同时,为避免人群聚集导致新冠病毒传染,就职典礼的出席人数将受到严格限制。

  往届就职典礼中传统的宾夕法尼亚大道游行今年将变为电视上的“虚拟游行”,白宫观礼台已被拆除,舞会也被取消,美国卫生部门的官员强烈呼吁民众不要前往华盛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