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美国继续抓捕国会山骚乱分子

法媒:美国继续抓捕国会山骚乱分子
2021年01月11日 09: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媒:美国继续抓捕国会山骚乱分子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9日报道,美国当局当地时间周六宣布,又逮捕并指控一批暴力袭击国会大厦者,包括一名胸部文身、戴着牛角头饰,形象传遍全球的男子。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办公室说,联邦法院指控这名男子——雅各布·安东尼·钱斯利(又名杰克·安杰利)——与另外两人(其中一人是西弗吉尼亚州新当选的州议员)参与了此次暴力行动。

  钱斯利被控“未经合法授权蓄意进入建筑物或场所禁区或在禁区逗留,暴力闯入国会大厦并有扰乱治安行为”。

  报道称,钱斯利就是“那名在媒体报道中看到的戴着牛角、熊皮头饰,脸上涂着红白蓝三色,赤膊,穿着短裤闯入国会大厦的男子”,他还拿着一把挂着美国国旗的长矛。

  钱斯利自称是“匿名者Q”组织的“数字战士”,该组织的阴谋论宣称特朗普正对全球自由崇拜撒旦的恋童癖者发动秘密战争。

  报道还称,另外两名被逮捕和指控者分别是最近刚刚当选西弗吉尼亚州众议员的35岁的德里克·埃文斯和佛罗里达州36岁的亚当·约翰逊。

  埃文斯的同事要求他下台,他当地时间周六向州长递交了辞呈。

  报道称,约翰逊则出现在广为流传的照片上:他扛着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讲桌,笑着挥手穿过国会大厦大厅。

  1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举行示威游行。(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