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所有健在美国前防长发表联名信 反对武装“政变”

所有健在美国前防长发表联名信 反对武装“政变”
2021年01月04日 10:0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星期日(1月3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仍拒绝承认自己在大选中输给当选总统拜登的背景下,10名在世的美国前国防部长在《华盛顿邮报》发表联名信,表示将军队卷入选举纠纷将陷入危险境地。

  CNN表示,这封公开信由迪克·切尼、詹姆斯·马蒂斯、马克·埃斯珀、利昂·帕内塔、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威廉·科恩、查克·哈格尔、罗伯特·盖茨、威廉·佩里和阿什顿·卡特联名签署,发表于美国国会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的几天前,显示出了反对特朗普颠覆国家政权的力量。

  前国防部长们在信中写道:“作为前国防部长,我们对美国武装部队和国防部的庄严义务持有共同看法。我们每个人都发誓要支持和捍卫宪法,反对国内外的一切敌人。美国的选举以及选举结果的和平权力交接是我们民主的标志。我们的选举已经举行,进行了重新计票和审计。法院已经处理了适当的挑战。州长们已经证明了结果。选举人团已经完成投票。质疑选举结果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按照《宪法》的规定,正式清点选举人团选票的时间已经到了。”

  公开信称:“美国军方无权决定美国大选的结果。让美国武装部队参与解决选举纠纷的努力将把我们带入危险、非法和违宪的境地。指挥或执行这种措施的文职和军事官员将对其行动对美国造成的严重后果负责,包括可能面临刑事处罚。我们所有人都经历过的过渡是成功移交权力的关键部分。它们经常发生在国际社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政策和姿态不确定的时候。在这一时刻,美国很容易受到寻求利用这一局势的敌手的攻击。考虑到这些因素,特别是在美国军队在世界各地积极行动的时候,国防部的过渡必须全面、合作和透明地进行。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和他的下属都受到誓言、法律和先例的约束,以促进新一届政府的就职。他们还必须避免采取任何破坏选举结果或妨碍新的总统团队的政治行动。我们以最强烈的言辞呼吁他们,像在他们之前的许多代美国人所做的那样,这最后的行动符合美国武装部队的最高传统和专业精神,也符合我们伟大国家民主转型的历史。”

  CNN称,在这封信发出之前,特朗普在去年11月撤换了前国防部长埃斯珀,这是五角大楼文职领导团队一系列改变的一部分,这些改变包括任命一些被认为效忠特朗普的官员。这些人事变动使五角大楼的官员们紧张不安,并加剧了军方和文职官员的恐慌情绪。

特朗普政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