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防长突访利比亚警告哈夫塔尔:敢攻击土军将遭打击

土防长突访利比亚警告哈夫塔尔:敢攻击土军将遭打击
2020年12月29日 11: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7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在12月26日晚间发出警告称,如果土耳其在利比亚的驻军遭到对方袭击,那么哈夫塔尔和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LNA)就会成为土耳其军队的“合法目标”。

  据报道,12月26日,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以土耳其军方高级将领的身份突然访问了利比亚的黎波里。土耳其代表团在此会见了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高级官员和军事官员,并访问了部署在利比亚的土耳其部队。

  报道指出,2020年1月,土耳其宣布将向利比亚派遣军队,以支持总部位于的黎波里的民族团结政府(GNA),与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进行战斗。

  目前,土耳其的军队仍驻扎在利比亚。而土耳其政府在12月24日发布官方公报说,土耳其大国民议会12月22日通过一项议案,批准将派驻利比亚的土耳其军队驻扎期限延长18个月。土耳其将根据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的安全与军事合作谅解备忘录,继续向利比亚提供军事训练和顾问支持。当时,“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回应说,只要土耳其军队在利比亚一天,利比亚就难得安宁与和平,土耳其“有两个选择:要么和平离开,要么被武力驱逐”。

  在12月26日晚,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则针对这一表态发出警告,如果土耳其军队真的遭到袭击,那哈夫塔尔和他的支持者都将成为土耳其部队攻击的“合法目标”。

  资料显示,由于西方国家的干涉,利比亚的卡扎菲政权在2011年被推翻。目前,该国势力分化为东、西两大阵营。其中,民族团结政府控制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其已获得联合国承认,并得到了土耳其和卡塔尔等国家的支持。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则控制了利比亚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埃及、俄罗斯、阿联酋等国是该势力的支持者。

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