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官员:乌克兰总统这番话沉重地刺痛了普京的心

俄官员:乌克兰总统这番话沉重地刺痛了普京的心
2020年12月28日 11: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8日报道称,针对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抹黑苏联与纳粹德国一样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一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回应称,这番言论非常刺耳,沉重地刺痛了普京的心,也让许多经历过苏联时代的先辈在心理上受到了极大伤害。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报道称,佩斯科夫指出,泽连斯基的说法从根本上是错误的,在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的当下更是如此。“这不仅刺耳,而且沉重地刺痛了普京的心,也让我们的许多退伍老兵,甚至是生活在苏联领土上的先辈们、参与了那场大战的每个人的心理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佩斯科夫补充道,乌克兰境内也有很多这样的人。

  报道指出,在1月访问波兰期间,泽连斯基就曾声称“苏联似乎也犯有像希特勒领导的德国那样发动二战的罪行”,而“波兰是第一个体会到‘极权政权勾结合谋’的国家”,这场合谋引发了全面的战争(指第二次世界大战)。

  对于泽连斯基的措辞,俄罗斯外交部抨击其为“对本国人民的背叛”,强调声称“受害者和杀人犯负有同等责任”的行为是犯罪且道德败坏。

乌克兰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