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在伊拉克又有大动作?外媒:导弹无人机已就位

伊朗在伊拉克又有大动作?外媒:导弹无人机已就位
2020年12月28日 11: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科威特《火炬报》(Al-Qabas)援引伊朗消息人士的信息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将短程导弹和无人机调派到伊拉克。

  根据该报援引的消息人士的信息显示,调派到伊拉克的阿拉什(Arash)高精准短程导弹属于伊斯兰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导弹被部署到亲伊朗的武装组织的设施和营地。

  报道称,该消息人士强调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可能在近几周内会打击伊拉克境内以及该地区其它几个国家的目标。消息人士说,这些打击可能会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离任和拜登继任总统后进行。此外,消息人士还指出,在上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指挥官艾斯梅尔·卡尼到访伊拉克时,讨论了有可能将对伊朗政府指责以色列谋杀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Mohsen Fakhrizadeh)一事进行回应。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现任指挥官艾斯梅尔·卡尼

  据悉,美伊关系在今年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早在今年1月3日,3枚火箭弹袭击了巴格达国际机场,时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的苏莱曼尼在袭击中身亡。11月27日,伊朗核物理学家法赫里扎德在伊朗遇刺身亡再度加剧了紧张关系。12月20日,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反导系统拦截了三枚射向使馆所在地“绿区”的火箭弹。此前伊朗将法赫里扎德的死因归咎于以色列间谍机构摩萨德,并誓言要进行报复。此外一些美国官员还表示,美国也参与了法赫里扎德暗杀案。美国还声称这次针对使馆的袭击是伊朗参与的。

  目前,美国在中东地区也部署了重兵,就在法赫里扎德被暗杀后,美国急调“尼米兹”航母开赴波斯湾地区。随后又将经战略轰炸机B-52部署至中东地区,美国国防部表示,此举是为了防止伊朗支持下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可能对驻中东美军发动“潜在进攻”。而在12月21日,美国海军又派遣“佐治亚”号巡航导弹核潜艇驶入波斯湾水域,该舰艇可搭载超过150枚“战斧”巡航导弹,并且具备投放特种部队的能力。

无人机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