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防特朗普下台前动武 伊朗加强核设施附近防空能力

为防特朗普下台前动武 伊朗加强核设施附近防空能力
2020年12月26日 10:1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据科威特报纸Al-Qabas在24日援引伊朗知情人士的话称,为了防止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离开白宫之前可能针对伊朗发动导弹袭击,伊朗在其核设施附近新增部署国产的Bavar-373型防空导弹系统,在加上现有的俄制系统,以加强防空力量。

  资料图

  这些消息人士指出,“作为一项预防措施,伊朗正在加强其核设施附近的防空能力,以应对在与美国关系紧张之际,以及特朗普离开白宫之前可能发生的任何突然军事(袭击)事件。”他们特别指出,负责保护这些设施的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伊朗精锐部队)航空航天部队的防空系统和雷达设备。

  消息人士强调:“他们在调动现有的所有防空潜力,以击退破坏伊朗核设施铀浓缩进程的可能导弹袭击,这些设施对伊朗的核计划至关重要。”据称,伊朗在福尔多核设施附近部署了Bavar-373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和俄制Kub防空系统。

  资料图

  此外,消息人士还证实,伊朗还极大增强了铀浓缩厂所在的纳坦兹(伊斯法罕省)的防空系统。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数据,伊朗境内总共有17处核设施。

  美军“佐治亚”号核潜艇进入波斯湾

  此前,美国中央司令部在21日高调宣布,装备有154枚射程为1600公里的“战斧”巡航导弹的美海军“佐治亚”号核潜艇已经穿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了波斯湾。据彭博社报道,这是2012年以来,美国军方第一次公开宣布核潜艇进入该水域 。

  此外,据阿拉伯消息人士透露,一艘配备巡航导弹(射程至少为1500公里)的以色列潜艇也进入了波斯湾。

防空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